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

访日掠影(一)

去年11月份作为翻译随团访日,11天的行程除了参加正式会议、饱览日本风光之外,更多地我能够零距离接触到一些普通的日本人,与他们的对话间我着实“管窥”了些日本人的心境,还有,通过这11天的行程我想自己的却成熟了不少,或许该说是心理老了不少吧,O(∩_∩)O哈哈~我决定陆续放出这些照片,记录下些许当时的心情,哪怕是只言片语,权作一份逝去的日记吧。

书记的理想——打造中国的东京湾,于是去车在东京湾绕了一天。这是东京湾工业区。

东京湾一个工业区的停车场——跟蚂蚁似的、密密麻麻的车。

到住友横须贺造船厂访问,工厂里一尘不染,在事务室墙上粘贴着「環境にやさしい」(善待自然环境)的招贴画。很佩服人家的精神——无论是欢迎还是送行,都要列队鼓掌,直到我们最后一个人消失在他们的视野中他们才会转身离开。

忙里偷闲——会议之余赴箱根温泉。在路上偶尔有富士山露一小脸,大家皆抢拍,导游说不要急一会去个让我们照个够的地方,想必就是这里了,和平公园,站在山顶上照下去,既有富士山又有旁边的钟亭。据说即使是日本人也以这一天能看到富士山为高兴的事,因为富士经常云遮雾罩,很难有这一天这样的晴天,很多人来日本很多次也难看到一次这样的晴天。其实我们在东京甲信地方逗留期间也只看到这一次「晴れ姿の富士さん」,导游也说也有很长时间没看到这么在阳光下炫耀自己的富士了。他们有个小故事,说是富士是个很害羞的小姑娘,如果来的客人都是女士她就不好意思把自己的小脸露出来,如果来的是男士她就会放晴地看一下……不过我们第一天亲自前往富士的时候就是个大云天,那车上女士的确不少的说O(∩_∩)O~
那天很晴,富士一直跟着我们,我觉得她很美。

夜幕里的东京塔。在六本木的住友会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