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9日星期四

一年前的回想

一年前这个时候也在唐山,只不过正忙着准备回程。

那个晚上我生怕火车晚点,因为之前已经买好了机票,在一天之内我就要从河北运动到吉林再运动到四川。结果那个火车还是晚点了,还晚了三个小时!可以说是我在东北上学晚点最多的一次。如果按原计划下午五点的飞机,三点赶去龙嘉机场并没有那么紧,预计早上七点就能到么,结果弄到了十点,还要从市里跑回净月,可真急死我了。所以在火车上我就开始安排时间了。对面有个大叔,说他孩子也和我一样发短信,说觉得不可理解之类的话,不知道他孩子到底怎么个情况吧,反正我用不着他理解什么,我在和我女人发信息,我最爱的人呢。

下车便把行李存在车站,径直去了站前的沃尔玛,给宝宝买了黑色的裤袜还有亲热必要的东东,然后取了行李,准备往回走。因为肖丹给宝宝买了化妆品,她说她在市里,又赶不回学校去,只好就约在桂林路交割,于是又急急地打车到桂林路,却不见她的人影!我真的很着急,因为都十一点多了。可巧看到旁边有个卖情趣衣衣的店,去看了看,买个小袜袜,嘿嘿,当然是给我乖乖的女人啦!出来之后又等了许久才见到肖丹和赵铎慢悠悠走来。我急忙把钱给了他们却忘了拿化妆品!!这些直到我到了净月才发现,结果她又不给送来,只好说让她寄给我女人,结果还要负担邮费——她也不说给打个折!

回到租的房子里,急忙把电脑取出来,把小片片拷进随身的移动盘里,又收拾完东西都有两点了。这才急忙跑回人文学院——跑我一头汗,其实四月的东北还笼罩在料峭的春寒里,然而我的心早已笼罩在盛夏那无尽的知了声中了……因为要签个什么登记表,还要续假,平时人家二三十分钟的东西我用了五分多钟就填完了。然后一看表马上就三点了,赶快打车去了净月校区——与我们学校步行五分钟左右……取了若干钱。坐上了飞驰向机场的出租车——这是我的心才渐渐平静下来。

结果到机场飞机却还晚点了!

过安检的时候很郁闷——那个时侯很怪,过安检还要脱鞋检查,我正从那吃力地脱鞋我爸打来询问无聊内容的电话就一个劲地响,我按下去,它接着响,我按下去,它还响……说实话真让人郁闷!安检的人也不耐烦了,他说,你一会过去了再接!我是想啊,它就不停地响,你说你急个啥?就问个身份证号就不能等会??

对了,值机的时候碰到一个老爷爷,他问我包里还空不空,能不能帮他把生的蚕蛹装起来一起托运。我不好意思拒绝。听老爷爷说他们的女儿在成都呆了七年了,他们这次去成都看她就打算多住一段时间——约等于搬家,他们很喜欢成都,甚至那个老奶奶都能听得懂全部的四川话了。他们的女儿很爱吃蚕蛹,所以他们给她拿去点。多美好的生活啊,可是过了一个月多了一点点,他们就将在四川遭遇可能是一生头一次的地震,因为长春的地质结构很好,没有地震……

坐在飞机上,特别思念远方、我的女人……

这个飞机很慢,因为很便宜,就要经停,飞个成都居然用了5个半小时!飞机停在中原郑州的机场,我给我女人发个信息,告诉她我和她的距离已经缩小了一半,我站在中原的大地上高喊:“我爱你,宝贝儿!”。她那时还在看电视,说还有一个女生陪着她,一个人在外面有点害怕,于是我就更想马上出现在她面前,抱着她,保护她呢!她是我的女人,所以我特别想她!

飞机降落在双流机场已经是夜里11点多的事了。人家川航的口号是“选择四川航空,与美丽同行”,优惠政策是“乘坐5折以上的川航免费坐机场大巴”,我看看手里三折半的机票,很无奈地打算去买大巴车票,这时好心的老爷爷夫妇说他们女儿来接他们,可以用车捎我一程——我当然很欣慰地接受了,因为这时候已经快夜里十二点了,而且成都很不好打车可以称为“一绝”了。

我坐在大敞四开的面包车里,吹着吹面不寒的杨柳风,很是惬意,只是我的女人很想我了,她朋友已经回去了,夜里只有她一个,而且她特别担心我是不是上了坏人的当——我女人的警惕心特强,而且也比较胆小……我觉得这样的宝宝才乖才真的很可爱——要是一个胆大如牛的女人又哪堪情趣?而且我觉得我的女人那么担心我是很爱我,前几天她就因为我不慎扭了脚很生我气,怕我来不了了——她特别想我,我觉得她很爱我也很在乎我,所以我吹着这小风便觉得更惬意、更幸福,本来么,我很爱她,还有啥比我爱的人也很爱我更让我感到幸福呢?这叫“两情相悦”嘛!所以我一边安慰她,以便很焦急,希望能马上就抱抱她……

夜很深的时候我徘徊在“琴台故径”大牌坊的对面,我找不到我女人说的那个小旅馆了呢!其实我要是回头看看就会发现那个大牌坊,就会发现那是个很熟悉的地方——然而夜里就像是换了一番天地,掉进了一个陌生的深夜里……

等我找到那个小旅馆时已经是夜里快一点的时候了。昏黄的灯下,老板还在无精打采地看着电视,他看到我说,已经没房间了。我说提前有人预定好了。他便问我是几号。我回答了。然后想问他在哪,我自己去,因为我知道我的女人在焦急地等我,我真想让她来开门然后惊喜地看到我,然后在不知觉间就被我抱在怀里……可是那个老板真是过于好心,非要拿钥匙来给我开门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他已经拿出一大串钥匙并从柜台里钻了出来,我也不好让他在钻进去了,就让他带我上去,在门口,我刚想说:“好的,谢谢您,我自己敲门吧。”他老先生就一下子用钥匙开了门!我设想的甜蜜场景一下就变得有点索然了,还在朦胧呢,就看到里面的宝宝听到外面声音就可能知道是我,便想下来开门——她也一定想被我抱抱。宝宝还穿着一个小裤裤呢……我连忙让那个老板回去,并抢在他前面,赶快关了门。宝宝乖我不解风情,我就给宝宝道了歉——其实我又何尝不是设定了很风情的场景啊,嘿嘿。

我的女人等我好久呢。看着她出浴后微丰的肌肤雪白中透出淡粉,紧绷绷,散发着我女人特有的暖暖的体香,有如含苞的朝颜,娇鲜欲滴……

那一夜,我的女人给我倒了半杯红酒——她专门为我生日买的,说是喜庆的红酒,还有全是奶油的蛋糕——她说我吃了会发胖,而便只好自己忍痛发胖啦——这可有照片为证呢。红酒也许不很贵、蛋糕也许不很贵,但这是我的女人第一次给我过生日,也是我第一次尝到爱我的女人用心为我挑选的蛋糕……

我们把红酒里兑了雪碧——我的女人如此懂情调。

我要她穿上我为她买的衣衣袜袜,然后喂我吃……

我抱着她,使劲儿地爱着她……

后来,我躺在她那娇韧的耻丘上,被她抱着我的头,吹着窗子飘进来成都晚春的风,时而听着断断续续的春雨,我觉得我女人那微微的暖暖的体香包围着我,我觉得我徜徉在我女人的怀抱里——我觉得这是我感受到的最梦幻般的幸福。我想,我的女人就是只属于我的春雨中那淡淡透着的溶自太阳的暖意,噶不噶?

那时,我恍惚听到我女人在我耳边轻轻地说:“老公,好像做梦一样。”

我,又何尝不是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